2019年2月7日 星期四

八旬老人突然要學佛法,到底因為啥?

八旬老人突然要學佛法到底因為啥

4516937_111746004032_2[1].jpg

 
我的父親今年八十有二是一位退休教師中共黨員當年師範院校畢業後被分配到一所鄉村小學任教通過自已不懈努力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學政治教師在職期間由於工作出色曾獲得教學上很多獎勵他不僅是教學能手還是我們村里的和事佬村民們無論哪家或鄰里發生了矛盾他總是熱心上門進行調解每每都能以自己的善解和威德把矛盾化解我們村因此被鎮裡評為祥和村
 

 

父親因此自認為人生完美且很有成就感隨著年歲漸大疾病纏身需要我們做子女的時常陪護我深知縱然我們悉心照料也只能讓他多些安慰但誰 也代替不了父親受苦,更解決不了生死問題,唯有學習如來正法,學佛修行,轉換因果,才能離苦得樂,直至了生脫死,所以,我時時希望他能在有生之年皈依三寶。去年我捧來多傑羌佛第三世·正法寶典陪他老人家翻閱還沒看幾頁他就不耐煩地說我是無神論者言下之意我不 相信有佛。“

 

父親平日愛看電視特別關注新聞報導且相信科學我從網上搜索到中央電視台第四套節目有一個專題報導佛教與科學讓他觀看其中一位哲學博士潘宗光先生他不僅是科學家教育家還是佛弟子他說佛教不是一種單純的信仰而是一門深奧淵博的哲學這句話對父親的觸動很大他從教幾十年且退休後從未停止過學習卻不知道佛教是科學還是哲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