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7日 星期一

當因果業力現前時

當因果業力現前時

 

         人生在世,莫不希望能趨吉避凶,平安幸福度日,一旦家人相逼無法調和,又碰上有病纏身,可以說是苦上加苦,即使學佛後了解一切都是多生累劫的因果業力,能不去怨恨發生的事,但又拿不出力量灑脫自在,只能看著自己的心情起起伏伏。雖然,一直希望能從佛法中找到解脫的力量,偏又因家人的緣故遇上了邪師,而陷入更深的困境。在奮力擺脫邪師之後,已經山窮水盡,走投無路,沒有道場可去了。可是,自己還是想學佛,也相信現在這個世界上還保存有真正的佛法,應該有佛菩薩應化的聖者,只是到底要到哪裡訪求呢?

  我和同修尋尋覓覓將近二十年,後來透過一位師兄的介紹,開始聽聞佛陀師父的法音。先聽了銀盒帶法音,之後又聽聞有關神通的開示,起初我們並沒有特別地興奮,因為對密法完全不了解,而我們又無處可去,所以就決定先聽完當時道場中保有的兩百多盤法音再說。

  恭聞法音一段時間後,我們決意留下來,而且不管今後發生任何事都不會離開,因為我們深信已找到了真正的佛法。但是,即使我找到了佛法,因果不昧,宿業果報還是現前了。我的處境逐漸艱難,面對別人的質疑,只能保持沉默。本來身體就有病的我,加上長期以來工作繁重勞累,我覺得自己似乎已經油盡燈枯,實在撐不下去了,所以當收到兩個癌症的通知時,心裡並不意外。

  我想如果死了可以到極樂世界,了卻多年的心願,應該是很幸福。但我又想到好不容易才得逢如來正法,還來不及依佛陀師父學法,法音裡提到的《解脫大手印》也還沒有機會拜讀,又覺得好可惜。當時,已經有網路版的《    多杰羌佛第三世》寶書,我仔細閱讀寶書中有關加持病者及治病的部份,知道自己逃不過西醫治療癌症的療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