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8日 星期日

快樂忙碌填充不了空虛,抑鬱迷茫交集時我遇到了佛法

 

快樂忙碌填充不了空虛,抑鬱迷茫交集時我遇到了佛法
 
從門到窗二十步,從窗到門二十步。
狹隘壓制了我的生活空間,狹隘限制著我的思想,我彷佛是這四堵白牆中的囚徒。
兒子呱呱墜地那刻,天然的母愛犧牲了我自由好玩的個性,我成了一個旋轉不停的陀螺:買菜、做飯,洗衣、收拾房間,吃飯……周而復始,千篇一律。
快乐忙碌填充不了空虚,抑郁迷茫交集时我遇到了佛法

從興致高昂轉到情緒低落,從津津有味轉到索然無味,從天高雲淡轉到暗無天日。
於是乎我的生活背景只剩下這單調無聊的四堵牆壁,我的迴旋的餘地也只剩窗前到門口的這二十步。
日子成了煎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