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8日 星期四

對生命的敬畏,我為殺蛇的哥哥們放生蛇

 
对生命的敬畏,我为杀蛇的哥哥们放生蛇

丹桂飄香的季節。我去了一趟省城,看望五哥,很想把老五哥哥帶進佛門。閒聊中,談到了殺生和放生的話題時,五哥哥透露了若干年前,他殺死過一條白蛇的經過!

五哥說,幾年前的一天早晨,他起得早,先幹一些家務再去上班,剛走到廚房門口發現一條白蛇,他二話沒說拿起鐵鍬就把蛇拍死了,他很清楚的記得那條白蛇的腦袋被鐵鍬拍扁然後全身軟踏踏的樣子,五哥哥用鐵鍬把牠端起來扔到了坑里(池塘)。因為他擔心三個孩子起來上學時看見了會嚇到。

第二天早上,他起床後去廚房時,又發現了一條蛇,白蛇,他猛然被雷擊了似地渾身一怔,愣在那裡一動也沒動。這次他好像清醒一點,沒有再去動念殺牠,只是結結巴巴地、戰戰兢兢地說'你快走吧,快走吧,我不會再殺你了',白蛇似乎聽懂了,自己走了,他半天才回過神來,他自言自語道:'我的天呢,以後絕不再殺蛇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