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7日 星期六

為什麼地獄門中僧道多?

為什麼地獄門中僧道多?

uvkBYegsVTPoM38ahTKiaKg47gCbseUY2CNhZ5OpayFbCRPTZIOxdgcBHNIGGODJYUibqyHY4mc9PuAQvWDwXcwQ[1].jpg

前段時間,偶然在一位師姐的微信朋友圈 ,發現幾張她和幾位出家師非常莊嚴的合影照片,恰逢和師姐有事商討,順便談及此事,於是師姐簡單的和我聊了一下,她此去江西之行建立佛堂接觸到幾位出家人,有的出家十幾年了對如何修行?什麼是表面修行?什麼是徒勞行?很多都不懂,很是可憐,好在她們渴望學習正法,順緣接引了幾個出家人聞修正法,帶她們共修等有15天 ,我聽了之後,為這些出家人能學習到真正的如來正法而感到高興,但心中莫名的感到異樣的酸楚,紮心的痛,身為出家人肩負著荷擔如來的家業,將真正的佛法發揚光大,弘傳給有緣的眾生,現在,在廟上不但沒有正法可學,反由居士接引學習正法,我感到非常難過,無比的痛心,使我不由想起了一位一乘比丘,出家30年,隨師盲修瞎練許多年,不得法,身染重病,迫於無奈,回家養病,多年居家,戒律鬆弛,日漸墮落。不願與人當面交流,最後患上自閉症、抑鬱症。內心渴求“往生極樂”,可是沒有學到真佛法,一點辦法都沒有,最後,想在寺院掛單往生也就是在絕望中等死。

 

絕望等死中蒙佛菩薩加持,他無意間與一位新出家比丘交流佛法。接受並學習了新出家比丘推薦的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所說法《心經講義》,聞聽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系列法音《無上殊勝法》《什麼叫修行》《學佛》等,聽到完全不同於他三十年所學到的“佛法”。才知道真金和爛銅的不同,真是天壤之別,才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佛法,才真正找到了解脫成就的正道,一乘比丘的遭遇讓我深深體會到,這不僅僅是他一個人的問題,而反映的是大多寺廟中普遍存在的問題,是寺廟中現實情況的真實寫照,我被深深的震撼了,著實嚇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