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苦樂一念間---記參加泰國大悲觀音加持法會感言

苦樂一念間---記參加泰國大悲觀音加持法會感言

0x400a0a0[1].jpg

    有好幾次的夢境裡,自己因為貪玩而沒趕上面「聖」的重要聚會!所以這次到泰國擔任法會義工,心中略為忐忑,深怕耽誤了義工前置作業的行程(因為報到時間是11/25上午11:30分,而我的班機是11/25下午4:45分到泰國)。所幸,在南無  第三世多杰羌佛及南無  觀世音菩薩的加持下,得到泰國朋友的幫助,順利地抵達會場報到,沒有延誤到大家的行程。

    法會當天,我一大早就到會場報到。莊嚴肅穆的會場中央高處供奉著南無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法照,下方供奉著南無 觀世音菩薩聖相。我頂禮三拜後,向南無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陀師父深深的懺悔,想到自己學佛已經十幾年了,卻還是時有無明、不好的念頭,而造成不利眾生的境遇,希望佛陀庇佑,今後都能讓正念穩固,做利益眾生的事。由於我今天的任務是護法組義工,所以禮拜完就趕快到會場外集合。

     護法組義工組長安排我站在會場入口,引導大眾入場到適當的位置坐下,所以在法會開始前,我一直在會場中來回穿梭,等到法會要開始了,義工組長要我們也在場內得加持,所以我才有榮幸參加這場大悲觀音加持法會。法會ㄧ開始,我們恭迎主法師父--第八世桑益西‧松杰仁波且入場,接著在松杰仁波且的帶領下,我們唱誦六字大明咒,在誦咒的過程中,我得到加持,感受到一股溫暖舒服的暖流在身上釋放著,彷彿在告訴我︰「放下,放下,放下執我!」於是我哭了,因著眾生的苦(包括我),眼淚不由自主地汩汩而出!唱誦完後,松杰仁波且簡要介紹修法的要求,並要大家按照指示去做,千萬不要違抗佛菩薩的意思,才能得到佛菩薩的加持。隨後大家在指令下閉上眼睛,雙臂平行舉起,雙腿稍微彎曲肩寬站立,進入加持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