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眼睛所看到的是事情的真相嗎?我們真的懂別人的真心?

眼睛所看到的是事情的真相嗎?我們真的懂別人的真心?

q5iRnZ2XlaCcp6Q[1].jpg

 

      前些日子帶一位朋友看《多杰羌佛第三世請佛陀降下甘露和舍利》的法帶。看完後她問我︰「你相信嗎?你有親自參與嗎?」我說︰「我沒有參與,但是我相信,因為參與法會的法師、活佛都公開說明法會真實不虛的情形!」她說︰「我一定要親眼看到才會相信!」唉!世間凡人的肉眼怎能看清楚事情的真相?肉眼在看著看著,但是心中會有不同的想法、看法,對於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不一定清楚,也只能看到當時物質世界的表象,不是嗎?

   從這件事讓我聯想到一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