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6日 星期日

若未體悟“人生如夢”,學佛易落懈怠

若未體悟“人生如夢”,學佛易落懈怠

今年春節,一家人團聚。我坐在客廳沙發上優哉游哉的看電視,個頭已近一米八的兒子時不時在面前晃來晃去。看著電視節目裡的悲歡離合,再看看不知不覺中竟然長這麼高的兒子,忽然有種不真實的感覺,恍如夢境。

時間過得真快啊,孩子這麼大了,我已不再年輕,在這個世間已經走過這麼多年了?想想這些年真的是浮夢一場,什麼也沒得到,只是老了。再看看年邁的母親已經衰老得讓人不忍直視,一種恐慌緊緊攥住了我的心,我一直在浪費生命!我這是怎麼了? !

 

若未体悟“人生如梦”,学佛易落懈怠

图片来源于网络

那一年,許是往昔的善根因緣成熟,在我多年苦苦探求學佛之路後,遇到了南無本初報身佛的教法,一盤“佛降甘露”的實況錄影帶徹底顛覆了我原來空洞的學佛觀。錄影中,南無本初報身佛當眾修法,真精甘露無中生有地降到了法缽中!這就是我想學的佛法,能通達佛菩薩,真正展示佛法真實性的佛法,我終於找到了真正能夠讓我成就解脫的學佛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