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候車廳遇“高人”辯佛理,方知自己修了20年徒勞行

候車廳遇“高人”辯佛理,方知自己修了20年徒勞行

俗話說:“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確實如此。

作為一個已有20多年學“淨土法門”的“老居士”來說,我一直以為自己學了很多,懂的也很多。每次到師父廟裡,在師父很忙時,我簡直就是師父的“代言人”。對於同修提出的疑問,我都能答。因此,同修們都尊稱我為“大師兄”。面對同修的讚譽我都謙虛的說“慚愧慚愧,我還修的很差”,但心裡卻美滋滋的,欣然領受。

候车厅遇“高人”辩佛理,方知自己修了20年徒劳行

图片来源于网络

直到那一天因送好姐妹貴姐回惠州,在動車站候車室遇到一個“高人”,我與她辯論一下佛理後,我才醒悟,原來這20多年的所謂學佛修行全是在“自己騙自己”的誤區中打轉,自己在自我陶醉中修了20多年徒勞行還不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