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3日 星期日

他讀不到5年的書,寫出了這樣的詩句,學佛讓他獲得新生

他讀不到5年的書,寫出了這樣的詩句,學佛讓他獲得新生 

  我叫孫立剛,今年42歲,家住瀋陽。我以前是個隨心所欲、喜怒無常、渾渾噩噩混日子的人。感覺人生就是這麼回事——吃吃喝喝、玩玩樂樂。可是有一件事讓我百思不得其解:難道人生就這麼過去了嗎?就這麼從小到老死了算完了嗎?我非常痛苦。每天喝酒、抽煙、賭博麻醉自己,因為我無法面對生老病死之苦,但是又很無奈。

  我的身體一天一天地不如從前,一天一天地衰弱。尤其是心臟非常不好。突然有一天,我心臟疼得厲害,坐都坐不起來,根本沒法開車。還是我一哥們兒去藥房給我買了救心丹才緩過來。這期間我也想過去醫院,但是我很害怕,怕面對身體已經“病入膏肓”了這個殘酷現實。

  一天我去周錦平大姐那兒做香療,來了一位慈眉善目的大姐,讓人感覺特別親切。聊起來才知道她是學佛的。大姐姓劉,我叫她劉師姐。她耐心地給我講了什麼是四無量心,什麼是學佛修行,並且叮嚀我要不殺生……我們聊了很久。這一聊我才發現,原來我學了20多年的佛,根本就不是學佛,而是在搞封建迷信,是附佛外道,都是徒勞行。我深深地震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