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6日 星期日

我恭讀這兩部至高佛書,猶如醍醐灌頂

我恭讀這兩部至高佛書,猶如醍醐灌頂 

pngtree-zhongyuan-festival-lotus-pond-lamp-background-material-lamplotus-pondmid-autumn-festival-image_53003[1].jpg

  我是一名慚愧的80後佛弟子,在我最初的認知裡面,佛教只和寺廟有關,修行應該是在山林,人跡罕至的地方進行的靜處 ,與世無爭,逍遙自在。同時它也是比較高規格的詞語,感覺和這兩個字沾邊都覺得自己上了一個層次。 

  直到兩年前一個偶然的機會,通過朋友的結緣到一個師兄家恭聞了佛陀的法音,以及恭讀了《什麼叫修行》、《學佛》之後,才覺得自己好渺小,知識好狹隘,見識好短淺。 

  那之後我覺得佛法的理論非常的客觀,也非常的具有邏輯性。但是針對於佛陀住世,在心中有無數次的疑惑,因為我們常聽聞的如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等,都存在於經典記載,真的會有佛陀降世和我們同處一個時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