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9日 星期二

古稀之年感悟學佛,時光寶貴不可蹉跎

古稀之年感悟學佛,時光寶貴不可蹉跎

2438739_163842023_2[1].jpg

我今年七十二歲,接觸佛教已二十三年,表面上看是一個“深入”佛門的佛弟子。但之前,我迷迷糊糊趕佛潮,渾渾噩噩度年華,任時光輕易流逝。直到六年前,通過一場助念我才明白什麼是真佛法。

先前,我一直自以為是念佛修行人,雖不識字,也硬把常用法器學會了,各種禮讚都會唱誦,成了居士們的帶頭人。日常我竭力為寺廟募捐,跟著法師們做佛事,只要有人請,我和一群居士就四處幫忙,也自認頗有功德,但受用很少。

一次因緣下,我應邀去為一位師兄助念。那天,多地助念的師兄師姐集聚一堂,大家齊心合力,不分晝夜修儀軌、誦經念佛。可是,他們與我修的儀軌不一樣,這是怎麼回事?我很好奇。而後看到了殊勝事蹟,那位師兄荼毘後有骨舍利及堅固子。我送過不少往生者,卻從沒有見過這樣的表法。思前想後,我終於恍然大悟:骨舍利及堅固子就是這位師兄的成就表現。他的師父是誰?我也要求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