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4日 星期日

她經常拜佛,求佛,還是走向黃泉路,佛菩薩不慈悲嗎?

 

她經常拜佛求佛還是走向黃泉路佛菩薩不慈悲嗎
 
- - - 您撥打的電話已停機我放下電話嘟囔著這個老徐到底搞什麼名堂兩個號碼全部停機這太不夠意思了連微信也不回應還是好姐妹嗎難道有什麼情況發生突然我有了一絲不祥的預感抄起電話問了一圈大家都不知道老徐最近的狀況
 
  
 
 
一周後老徐微信上突然發來的一條消息瞬間擊倒了我 - 微信上寫著春你好我是她老公你同學因腸癌突然去世她臨終時受的痛苦難以言表太慘了......!!

一看到這個微信我的眼淚唰一下就奪眶而出幾乎哭到快崩潰這麼好的老徐就這樣走了我恨不得扇自己兩個耳光後悔為啥就沒有追著她來佛堂學習如來正法啊如果來佛堂了她或許就不會這麼快的走了那些天每日都在自責中度過
 
想到老徐我時常會陷入追思總以為以後會有大把的時間可以再等等誰知人生無常如今我們竟然天地相隔她就這樣走了從家去共修佛堂的路上必須路過她去世的那家醫院每一次經過心都被那種思念和悔恨撕扯著每次走過都有一種假如人生可以按下ESC鍵該多好啊的感覺......

跟老徐結緣是在市婦聯舉辦的一期小企業家的培訓班上我和老徐曉妍幾個人分在一個小組培訓班結業以後我們這個小組的幾個同學後來就成了最好的閨蜜閒暇不忙的時候我們每個月的初一或者十五就相約一起去湛山寺上香然後中午就一起聚餐這幾乎成了我們雷打不動的一個項目了因為對佛教的共同好感我們之間的共同話題越來越多感情也越來越深
     
  
  
 那個時候因為對佛法根本談不上了解又沒有明師指點也就是跟著別人一起去燒香拜佛誦經持咒每到除夕就要去廟裡爭頭香燒高香認為這樣子就能獲得佛菩薩的更多保佑;今天抄經書明天打佛七自己感覺很虔誠可是受益卻很少內心的疑惑越來越多卻無從獲得圓滿的答案於是我就開始在網上找佛教文章瀏覽
  
  也許是往昔之中種下的因緣福報吧有一天我在QQ上發現一篇第三世多杰羌佛降世的帖子拜讀之後頓時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於是我馬上聯繫了這個發帖人發帖的是一位大學老師聽說我是青島的他就跟我說青島有個聞法道場他本人就是在這個聞法道場結緣的如來正法一直在聞聽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聽著他描述聞法的殊勝我內心充滿了嚮往我要了這個道場一位負責人的QQ號碼立即加了好友那一刻非常激動有一種流浪了多年終於找到家的感覺......
 
我興奮地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了好友曉妍她也十分興奮跟道場負責人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他說了一句話讓我們至今記憶猶新他說我們學佛如果知見不正那是修了也白修的從那以後我和曉妍只要有空就結伴去聽聞法音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漸漸懂得了一些佛法上的道理原來我們以為天天佛號不離口常常趕廟拜佛打打坐念念經這樣就是虔誠佛教徒想當然地以為做了這些佛菩薩就應該來保佑我們可是從來不知道要修心行更遑論修法了不知不修心行煩惱不斷;不懂修法難談成就
  
經過半年多的不斷學習我和曉妍都有共同的感受身體越來越輕鬆灰暗的臉上有光澤了相貌比原來白淨多了工作也比過去順了我還被提拔為部門經理更明顯的是過去想甩甩不開想拋拋不掉的煩心事兒不見了每天都在快樂中度過我明白這些都是佛菩薩慈悲加持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