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佛法的慈悲喜捨,生生世世的承諾與愛

佛法的慈悲喜捨,生生世世的承諾與愛
 
我從小就在眾兄長的牽掛中長大,上學、成家……
曾經,我很享受這種牽掛,從中感受到兄長們無私的愛。
又有好長一段時間,我特別逆反這種牽掛,感覺兄長們很“小看”我。
直到我的人生步入半百“知天命”時,直到我學佛後,突然發現,被人牽掛是享福,而牽掛人是在給自己培福。而除了兄妹情緣外,更有一種牽掛,那是來自久遠,是生生世世的承諾與愛,它叫“慈悲喜捨”。
 
我叫六妮,有五個哥哥,自然就有五個嫂子,父母都去遙遠的西方“打工”了,留下我們六兄妹在人間相依為命。
在過去幾十年裡,一直都是哥哥嫂嫂們關心我,牽掛我,經常打電話問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