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9日 星期日

您若不試試,怎可能感受到學佛之好呢?

您若不試試,怎可能感受到學佛之好呢?

自己學佛多年,感受到了學佛的好,自然會勸身邊的許多朋友也來學佛,這應該是每個佛弟子共同的心態,也是佛弟子菩提心的具體體現。善根好的朋友稍微一說,就開始學佛了,而許多朋友則是回應“我才不信”。

助緣朋友來學佛遇到回絕時,筆者經常說一句話就是“我今天告訴您我家裡有很多寶貝,您不上我家看看,怎麼就斷言那些不是寶貝呢?同理,我今天告訴你學佛真好,您沒有學,怎麼就不信學佛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生活呢?”

好友娜娜就是這樣一個抱著試試看的心理開始學佛而受益的。
您若不试试,怎可能感受到学佛之好呢?

娜娜是個刀子嘴豆腐心的人,心地並不壞,就是腦路是“串聯”的,為此得罪了不少人。有一年她婆婆過壽,她忙前忙後地張羅親朋,做“馬大嫂”(買汰燒)。